栖鹤子

死宅

那些年谈过的恋爱

那些年谈过的恋爱⁹



有一说一:

【】是原文片段

「」是系统说的话

“”是他们说的话

顺序随便出的

可能会有忘记的人物

互动可能会比较少

ooc预警


…………………

从左到右→→

段嘉衍、路星辞,肖奕、周衍,路景宁、闻星尘,裴衍、洛行云,洛知予、肖彦,魏淮洲、文心,江淮、薄渐,闻曜风、白淳,简松意、柏淮。



075:「第一轮结束,现在开始第二轮。请以下三个阅读组选择片段。」



「《我喜欢你的信息素》


惊!某校霸竟然真香


❷段嘉衍:杜许晨你是不是暗恋我


❸惊!某Alpha的加油稿竟然………


❹诡计多端的Omega


《两A相逢必有一O》


❶徐嘉行:假如生活强迫了我


周洛:Alpha都是大猪蹄子


❸杨岳:我可能真的很厉害


❹打水仗:暴躁简松意


《标记我一下》


风纪委员的卑微请求


❷广播体操


❸一家三口


❹检讨书」




段嘉衍:“这都是些什么破标题啊?”



路星辞:“这回想看什么?”



后者惊讶道:“你居然会问意见的啊?”



路星辞够了勾唇:“这次你来选。”



小段心跳漏了一下,懵懵转过头。



“我们选第三个。”回答完问题,他的脑子还在想:其实路星辞这狗笑起来还挺帅的。



周洛想起了自己的遭遇,势必要把徐嘉行也拖下水,在别人还没开口之前,先问了简松意:“简哥简哥,我们看第一个吧!好不好?”



简松意也没什么想法,何况出来的第四个标题一看就不太好,就随周洛小可爱去了。



但他还是扭头问柏淮:“没意见吧?”



柏淮摇摇头:“随你。”



标记组这边,佛系的强者还是选择按顺序。



075:「检测到选择,开始播放片段:

惊!某Alpha的加油稿竟然……」



「“你永远可以依靠段嘉衍!段嘉衍牛逼!”」



“卧槽!周行琛这是你说的?”



周行琛本人也很懵。



怎么回事?他怎么可能说出恭维段嘉衍的话来?肯定是这个系统的问题。



路星辞说:“看下去不就知道了。”



【似乎是出事了。


“怎么了?”段嘉衍走近了些,问了句。


“周行琛刚才边走路边玩手机,不注意脚崴了。”旁边的女生忧心忡忡回答道:“可能没法跑3000了。”


段嘉衍也将目光放过去。周行琛坐在椅子上,路星辞在旁边问他的情况。段嘉衍看见周行琛点了点头。


………………


路星辞和他对视片刻,伸出手:“你号给我。”


“别吧路哥,你才跑完 800。”周行琛摇摇头:“让陈越替我算了,陈越人呢?”


“铅球检录去了。”


…………………


“问题是上哪儿找这么一神仙啊?只有 1 0 分钟就要开始了——”


“我替你跑。”段嘉衍上前一步,径直走到周行琛面前:“号给我。”


……………


周行琛没好气道:“我都给你加油助威了,还不够?”


“不够。”段嘉衍扬了扬下巴,他知道周行琛不怎么喜欢他,难得有机会,不整够人他是不会收手的:“看见那个主席台了吗?麻烦你围绕你永远可以依靠段嘉衍这个主题,写八百字加油稿交上去,使劲夸我。”


周行琛从未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之人,他瞠目结舌的当口,路星辞轻推了段嘉衍一下:“去捡录,他一会儿给你写加油稿。”


周行琛:“不是??有人问过我的意见吗??”


“你有意见?”路星辞回眸看他,唇角一歪,笑容有点浑:“有也憋着。”


周行深被他那副样子弄得屁话不敢放一个。段嘉衍见状,十分满意地走去了捡录处。


等段嘉衍走了,周行琛忍不住问:“路哥,你干嘛帮他说话?”


路星辞看见周行琛这副不争气的样子,嗤笑道:“下次你要是能完完整整站上那条跑道,我不仅帮你说话,还给你写八百字加油稿。”


“去,给他写稿子。”


“真写啊?我以为你哄他呢。”


路星辞懒洋洋地挑了挑眉,重复了一遍那两个字:“哄他?”


"….…我现在就去。”


预示着30 0 0 米长跑开始的枪声响起那一刹,操场上爆发出热烈的喝彩声。


主席台上,负责念加油稿的顾梨拿到了周行琛写的稿子,嘴角抽了抽,依旧用充满激情的甜美嗓音念道:"3000 米长跑,菜是原罪,但你永远可以依靠段嘉衍,因为他从不犯罪。”


陈越刚把铅球握在手里,听见这个加油稿,手一滑,差点把铅球掉地上。


等这轮比赛结束,他走到路星辞身旁问:“哪个傻逼写的加油稿?害老子差点把铅球扔在家门口。”


“周行琛。”


“……他终于疯了?”


顾梨的声音又一次从广播里传出来,回荡在校园的每个角落:“高二十班的段嘉衍同学,当你站在30 0 0 米的跑道上,这么帅气又闪闪发光的身影是真实存在的吗!即使亲眼看见也不敢相信!是谁,把你派来人间!”


陈越和路星辞对视一眼,路星辞迟疑道:“顾梨自己写的?”】



看到后面段嘉衍拿了第一,所有人都兴高采烈的,也感染到了屏幕外边的他们。



“啊啊啊!段嘉衍牛啊!”



“段哥牛逼!十班加一!”



“哈哈哈!这什么词?”



就连旁边的几人都发来感叹。



已经过了那个年纪的闻曜风他们,眼里止不住的羡慕。



白淳:“年轻真好呀!”



栗原:“是啊!”



容子涉:“看着他们,我感觉自己老了。”



闻曜风不忍心打破团里好不容易的团建时刻……



但是…………



“老什么老?都不许老,一个个的还能跳能唱的,怎么说话呢?啊!”



白/栗/容:“…………”



队长好凶!嘤嘤嘤……



075:「下一片段:

徐嘉行:假如生活强迫了我」



徐嘉行本人:“……”



别问,问就是有不太好的感觉。



「我曾见过五千朵玫瑰花,但是他们全部加在一起,也不及你万分之一的美丽。


——b . s .」



周洛:“哇哦!这是表白吧?也太浪漫了吧?”



陆淇风:“……”



是我给的浪漫不够多吗?



薄渐:“他应该是爱惨了他的伴侣。”



江淮:没兴趣知道。



【老白推了推自己的眼镜:“上来拿你和简松意的卷子。”


“好。”


刚走上去,老白又改变了主意:“你的拿回去,简松意的留下。”


简松意无辜地抬起头。


老白解释道:“我得看看是多狠的心,能在数学理综英语都满分的情况下,把我的语文糟蹋成这样。”


………………


简松意撇了撇嘴,至于嘛。


老白似乎知道他在想什么,在讲台上痛心疾首地问了句:“简松意,至于嘛,一首初一就学过的诗歌鉴赏,你能一个点都踩不对?”


这次是现代诗歌鉴赏,普希金的《假如生活欺骗了你》,大概是个人都会背一两句,简松意能一个点都答不对,也挺难得。


柏淮回到座位,收起语文卷子,拿出一套理综综合卷。


老白眼睛尖,本来准备求求简松意对语文上点心,结果突然看见他隔壁一个大大的力学图出现,差点一口气没背过去。


但是想想柏淮碾压文科班的语文成绩和有难言之隐的理综成绩,决定睁一只眼闭一只眼,继续叨逼他旁边的简松意。


“来,我们看第一问……………”


………………


这个叫普希金的俄国人,就是矫情。


两个人就这样排排坐,表情一个比一个端庄严肃,再加上头上顶着联考第一第二的光环,优秀人民教师白平山同志觉得自己有点心梗。


他决定转移战火,找点成就感,一下就挑中了两人前排正在睡觉的徐姓软柿子。


“徐嘉行,来,你把这首诗朗读一遍。”


“啊?啊?什么?哦,好,假如生活强迫了我!”


老白:“………………生活又不瞎,他强迫你干嘛?!你把眼屎抠干净再读!”


他一生向善,到底是造了什么孽,遇上这么一群学生。】





@邢野WTT @棘妤 @key @zy2312 @骨骼 

评论(4)

热度(18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